我最摯愛的爺爺於2月16日晚間19點左右與世長辭
93年12月29日因身體異常出血造成手部淤血腫大.住進的內湖三軍總醫院
經過醫院細心的檢查證實爺爺是得了罕見的"後天性血友病"
一種與血液凝結功能有關的遺傳性疾病.爺爺卻在76歲這年由醫生整斷得了血友病
是何種原因造成後天性的血友病醫院方面還在研究中.好再有三軍總醫院最近才成立的血友病醫學中心
爺爺住院期間所使用的抗凝血藥劑.一天就由健保局己付30幾萬
直到住院後期醫生所決定使用的要家屬要自費一管是6萬元.且1個月需要4管.爸媽也負擔的50萬上下的醫療費用

爺爺住院期間奶奶渾渾噩噩的睡在病房的小床
媽媽也從未一天停止往返家裡與醫院
連在大陸經營工廠的四嬸.也回來看顧爺爺
病魔折磨爺爺.我們並沒有因為病魔折磨而有所怨言.反而家人的感情越堅定
小小的病房除了有時爺爺難耐病痛的嘀咕.大部分我們都是歡樂的
爺爺說著自己曾旅遊過的國家.竟然有12個
聽到有趣的事爺爺也會笑個不停
雖然手上的黑色淤青還清晰可見.爺爺笑著說奶奶餵他吃的白稀飯從未如此美味

修養中的爺爺喜愛家人爲他按摩.從接觸所得到的安全感特別紮實
都碼是我案爺爺的手指頭和脕關節.臭銘則用5跟手指頭爲爺爺頭部按摩
當你的手指頭接觸爺爺老人薄薄的皮膚
爺爺蓊可以安然入睡.就算奶奶嚴重抗議爺爺被我們孫子給寵壞了
我就是要牽著爺爺的手給他很多很多的安全感

結婚前夕我去探望爺爺
爺爺問我有沒有替他跟阿媽留位子.是不是會邀請他們參加婚禮
當然!!我不只要爺爺的祝福.我想像爺爺帶著微笑看著臭銘牽著我的手
對著躺在病榻上的爺爺說[不只要來喝我的喜酒.還要讓你當阿宙]

前幾天才聽媽媽說爺爺的病情好轉
晚上媽媽沒有回家.爸爸說爺爺病情下轉
這夜是靠著嗎啡入睡的.我聽了不捨.隔天一早趕往醫院爺爺似乎又有起色

我不敢想像.我愛爺爺!我希望他可以度過這個難關
16號中午媽媽接到奶奶緊急的電話趕往醫院
趕到醫院的媽媽要我和爸爸隨後也到醫院.一種緊張與不安的感覺瀰漫在我和父親之間
走在三總的停車場往病房的路上.爸爸說爺爺恐怕拖不過這一關
我心情沉重.要禮佛多年的爸爸接受爺爺要去仙佛身邊
一走近病房聞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昏迷不醒的爺爺已經失禁了
醫生說已爲爺爺施行的強心劑.要是15點左右沒有起色家屬要有心理準備.必須辦理自願出院同意書
沒用的我開始落淚.媽媽使眼色要我別落淚
忙碌的媽媽和奶奶.我只能我著爺爺的手爲爺爺加油
爺爺病榻旁奶奶生活起居在用的日常品被爸爸一一的搬上車
我們就要離開了三軍總醫院.實在是不敢去想是這樣的離開
實在是我的眼淚決堤.奶奶遞來了衛生紙.輕聲的告訴我眼類別滴到爺爺
救護車已經準備好接爺爺回員林了
媽媽摸著爺爺的頭在耳邊說[爸!我們要回員林了]睡夢中的爺爺隱隱點頭
爺爺等不及回到員林就在台中的路上斷氣了.......

我最摯愛的爺爺
腦海中浮現的一幕一幕與爺爺相處的情境
小時後爺爺帶我做火車.火車上爺爺的笑臉和掏錢為我買便當的手
比我高的爺爺牽著我的手走在村莊的小路上.炫燿著他的孫女亭亭玉立
向大家吹噓我小時後多愛跟他一起睡.還一定得在睡前跟爺爺要求抱一下才肯睡
爺爺教我做"紅龜糕"稱讚我不愧是他的孫女紅龜糕做的特別漂亮
前幾天特別想吃媽媽魯的花菜乾.媽媽說都魯完了.等爺爺出院要爺爺在爲我曬
等不到下一次花椰菜的產季.等不到到時候的陽光
跟臭銘炫燿爺爺蒜頭雞湯的美味.在也嚐不到

最後我在心中給爺爺承諾
我會好好照顧奶奶.孝順奶奶
爲爺爺帶給奶奶幸福與歡笑.爺爺順心的走吧
我會哀傷是因為對你不捨
我會堅強是因為我相信你就在我身邊
我會歡笑是因為曾經擁有與你的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ew 的頭像
    minghew

    迷迭香彈珠汽水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