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一大早就就起床坐火車
搖搖晃晃到來到對我而言很遠的"嘉義"
掃完墓.吃飽飯一點也不晚才下午2點多^^
一出火車站臭銘就說回家前要帶我逛逛車站附近的鬧街

臭銘高中是在嘉義念的
小小年紀的他離開了從小長大的台北來到嘉義唸書
應該是因為爸爸的兄弟都在嘉義吧!!
在嘉義混了那幾年.他說對嘉義熟到不能在熟勒

再次謝謝7叔開車在我們到車站
熱鬧的那條街叫做"文化路"

周日的下午也是很熱鬧的.感覺起來很像白天的"士林夜市"
到處是年輕人.賣的東西也很年輕.大白天的走在士林夜市感覺挺新鮮滴

臭銘憑著印象向我推薦文化路上最好的"酪梨牛奶"
剛開始以為沒賣了.原來是酪梨牛奶生意太好了.搬到另一處比較大的地方繼續做生意

就在文化路上郵局的盡頭.只要看到了滿滿的駱梨照片.就是那一家
老闆很有心.找了很多酪梨的資料貼在攤上.生意太好請耐心等候
等候時也可以補充一下自己的酪梨知識
後來我文化路從頭逛了一遍.並沒有發現有其他人也在賣酪梨牛奶
所以老闆算是"獨賣"如果有機會去的話也不怕找錯家勒


酪梨牛奶不只是酪梨牛奶
還可以選擇加布丁或是養樂多
價錢也是很便宜(跟台北比的話...)
500cc/40元 700cc/50元.我選了加布丁
果然濃郁好喝^^看老闆用心收集的酪梨圖片
保證選用瓶裝牛奶.決不添加人工香料及奶精.這樣的堅持讓人覺得好有人情味
等候的時候只看到客人一靠近就自己把數量.需求告訴老闆
在我眼裡似乎每一位來買的都是老主顧.應該是喔!!


逛著逛著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這文化路上的流動攤販都很用心說
可愛造型的"皇后可麗餅"
另一家的可麗餅則是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的路邊攤位
有玻璃櫥窗展示可口的可麗餅.我想嘉義的年情人應該都愛吃可麗餅喔!!
每一攤可麗餅前都有人在等候大排長龍
還有歐洲火車型的"泡沫紅茶攤"跟會旋轉圓頂的小攤
賣的是"木輪餅"和在台北沒看過的"日式可頌"
可惜天氣太熱.又很晚才吃中餐.肚子飽到塞不下任何東西
只喝了一杯酪梨牛奶.文化路走一圈.什麼也沒買
時間接近傍晚了.臭銘帶著我往火車站方向走去

離開了文化路不小心看到了嘉義頂頂有名的"噴水火雞肉飯"
肚子好撐喔...好想吃吃看喔!!就叫一碗當作回程路上的晚餐吧!!
[老闆來一碗雞肉飯和一個苦瓜排骨湯]
店裡的感覺熟悉.很像台北的金峰滷肉飯

我以為雞肉飯是一般的雞肉.臭銘告訴我是火雞肉.害我吃的有點毛毛的
苦瓜湯則真的很有鄉下的味道.我想裡頭應該有放醬瓜熬煮吧
不好意思~~評比之下我還是覺得台北的滷肉飯好吃.

回家我們坐的是一家交通公司的加班車
就是人家說的野雞車.搖搖晃晃的還蠻可怕的
司機老愛跟前方車靠的很近在緊急煞車
好在我們是平安回到了台北.順到一提我們的紀念品...
就是吃完火雞肉飯後逛到了一家鞋店.
我們就看到了一雙鞋好看.試穿一下不小心又敗家了

到家已經夜深了12點多.18個小時充實的嘉義之旅
戰利品有了.回憶有了.慎終追遠有了^^
心中早以為明年的清明節做了打算.清明節的前一天也休.來去阿里山玩一天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