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款蛋糕都是側邊淋醬的裝飾應用

夏威夷海灘風格蛋糕
為啥??
上面有3球鮮奶油海浪&椰子樹巧克力
不禁讓我想起我的蜜月地..關島

。基本弧形抹面
。在側邊1/2處淋上約3圈的摩卡醬
。小梯板略略將摩卡醬抹平在鮮奶油上
。手持小梯板11點鐘方向貼住蛋糕轉轉檯在蛋糕上方11鐘方向結束
。連續以上的動作至葉片貼滿蛋糕四周

手還滿順的
葉片貼的還算滿意

。將鋼盆裡的鮮奶油抹平
。抹刀下.挖起依秋鮮奶油
。轉檯動將鮮奶油貼上
。抹平鮮奶油的動作抹刀換成鋸齒刮版海浪就變成了貝殼

不管是海浪或是貝殼
這個抹到上鮮奶油網蛋糕上貼的動作我老是做不好
大概還沒體會到眉角

這是郁芬老師還沒睡醒的傑作
把摩卡琳醬淋成了巧克力
葉片是不是比較不透沒那麼好看
謝謝老師錯誤的示範又多學了一樣


彩風車蛋糕
為啥??沒有為啥?!
我想不出來要取啥名子

。蛋糕體要剪圓
。抹鮮奶油時當直角抹面抹
。側邊先以鋸齒抹刀帶過淋上摩卡醬
。淋上摩卡醬後在以鋸齒抹刀將摩卡醬崁入鋸齒中
。做6~8個記號用湯匙輕輕刮掉鮮奶油
。有多輕..以手指頭滑過手臂會起雞皮疙瘩的力道


在郁芬老師的的作品集中特地給這個側邊特寫
那我也來一下好了
又是一種木紋的表現方式

每天跟臭寶寶溺在一起
上課成了我最期待的一件事
但是為了上課的擠奶就很痛苦
痛苦的是擠了老半天連20CC都沒有
有一次還因為留的ㄋㄟㄋㄟ太少
臭寶寶餓的大哭
冰箱裡又沒有庫存備老媽臭罵

還有就是我成了遲到大王
臭寶寶本來就是要睡到約9:15
還算蠻準時的
起床後要喝15"的ㄋㄟㄋㄟ才會爽
莫名這半個小過的特別快
餵ㄋㄟㄋㄟ給臭寶寶換個衣服.尿布.洗把臉
也不知道怎樣我東摸摸西摸摸
到了郁芬老師家每每都快十點了

早到的同學真的很不好意思
奸詐的媽咪每次都把遲到推給臭寶寶
我已經深切的檢討過了
以後我會早一點作準備的
期許自己以後都可以準時到滴

我現在都麻利用臭寶寶擠奶
就是臭寶寶一邊喝ㄋㄟㄋㄟ我ㄧ邊擠
還是臭寶寶厲害
吸沒2下就來奶陣
嘿秀~嘿秀~
奶瓶裡的ㄋㄟㄋㄟ就飆到80CC
現在冰箱裡又有ㄋㄟㄋㄟ冰棒了
上起課來安心又不怕被老老媽叨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ew 的頭像
    minghew

    迷迭香彈珠汽水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