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回員林阿嬤家
距離上一次回阿嬤家
好久好久了
久到臭寶寶已經發展出睡前認生
那麼久...
老爸老媽大約每個月都會回阿嬤家
我不一定會跟
阿嬤年紀很大了
我實在該抽些空回去給阿嬤看看

這夜的臭寶寶很可憐
還沒關燈他就一副知道不對勁的樣子
整個很心神不寧的哎哎叫
燈一關開始驚恐的大哭
這一哭哭了半個多小時
眼睛,鼻子都紅通通滴
原本老爸老媽跟我們一起睡通鋪
臭寶寶哭到老爸受不了拎著被子要換房間睡
時間已經是夜裡的2點了
老媽也幫著我哄臭寶寶
臭寶寶的眼淚就是止不住的狂飆
就是很認床
老媽說臭寶寶很奇怪
身邊都是很熟係且最親密的人
怎麼臭寶寶要去管自己睡在那張床上
我則認為是臭名不在身邊加上陌生的床
就連ㄋㄟㄋㄟ攻勢也不能止住臭寶的淚

老爸老媽離開了通舖這間房
老爸不在我餵奶比較不拘束
脫了上衣,內衣餵奶
我對臭寶寶說"想哭就哭個夠吧...媽咪等你"
然後關了燈在夜裡等著臭寶寶不哭
臭寶寶一邊哽咽一邊尋ㄋㄟ
喝了ㄋㄟㄋㄟ終於止住了淚
不到3分鐘就熟睡了
小孩子不睡可以硬ㄍㄧㄥ
要睡沾枕頭就睡死了

當天清晨7點媽咪尿急起床
臭寶寶也跟著醒
才睡5個小時
要他在回頭睡很困難
那就開始玩吧
要我回阿嬤家也都不好睡
鼻腔嗅著空氣的味道不同
我的床軟綿綿的
阿嬤的床是地板鋪棉被
很硬的...
臭寶寶跟阿祖道早安
阿嬤說夜裡有聽見臭寶寶哭哭
太累了沒力氣起床


下完雨的鄉間
滿天飛的蜻蜓
臭寶寶看的很興奮
已經會走的臭寶寶
會蹲  會自己站起來

雨忽下忽停
臭寶寶喜歡媽咪撐著傘
蹲在水溝邊看水流動
臭寶寶也對路邊的小花好奇
皺著鼻子聞花香


小弟的車擦的晶亮
臭寶寶走在車旁像是在照全身鏡
很感興趣對著鏡中喃喃自語跟自己說話
要不就拍拍車.親一下.眨眼睛
我說臭寶寶很自戀
鄉下地方大
是練習走路讓寶寶探索的好地方

媽咪的奶奶家在台中
只要下南部回台北時我們一定會彎到台中看奶奶
舅媽去年走了
怕奶ˊ準備我們的晚餐麻煩
我們都是吃飽了飯再去看奶奶
時間早了話也會約奶ˊ一同外出用餐
這間素食餐廳還不賴
用餐區是日是褟褟米包廂
媽咪一邊吃飯飯臭寶寶可以在一旁打滾
往包廂的走道有小橋流水&彩色錦鯉
店門口有石獅子&石像
臭寶寶吃飯飯還很忙哩
進進出出看魚看獅子看大象
還指東指西要媽咪跟他說是啥
好奇臭寶寶

記得上次帶臭寶寶南庄賞桐那夜宿
臭寶寶也因不習慣大哭
我打電話回家跟老媽求救
電話那頭傳來老媽大聲的說"誰叫你"
怪我帶小咪咪臭寶寶出遠門
雖然大哭特哭不肯睡的臭寶寶很令人心疼
但我覺得小小人能適應各種環境安心入睡也很好
有機會我還是會常常帶臭寶寶遊山玩水滴

延伸閱讀:媽咪必吃好味碗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ew 的頭像
    minghew

    迷迭香彈珠汽水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