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撇嘴就像。。。::
上回答應胖姨做個ㄟ夢蛋糕
是將我推向造型蛋糕的推手嗎?!

胖姨回來後興高采烈的說
她家的那一票小鬼頭有多開心
接著就祝文2款蛋糕
11月要酷企鵝造型的
12月要麵包超人造型的

酷企鵝
是三麗鷗卡通系列的其中一員
胖姨說的很簡單
就黑黑的上頭有四撮翹翹的頭髮
我上網抓一下圖案
看了酷企鵝的本尊
距離交貨日期還有一週
我總會在臨睡前看一下技檢題庫
熄了燈
我的腦袋瓜開始轉
要怎樣做這個酷企鵝的蛋糕
我跟胖姨說
那是啥咪"黑黑的上頭有四撮翹翹的頭髮"
我想了好幾夜都不好睡
簡直就要神經衰落了....

我有想畫巧克力線條
上頭點調色鮮奶油小花
最基本款的卡通蛋糕
就算在鮮奶油裡加在多的巧克力
也調不出歐嚕嚕的鮮奶油
用軟質巧克力
效果好像也不太理想
一直以來我都只學過抹刀的蛋糕裝飾
加上半調子的個性一點也細緻
覺的好難好難喔~~~

原本想要放棄的
晴媽上菜"卡斯"造型蛋糕>>點一下
巧克力淋面給了我靈感
腦還中的構思有點輪廓了
請教了晴媽有關於巧克力淋面>>點一下
就這樣完成了自創的造型蛋糕
*上次的ㄟ夢是參考晴媽滴~~不算



像不像...
有點沒自信耶...
對照一下網路上抓的圖
有80%的神似了
有黑黑的
有翹翹的頭髮
有不削的眼神
有撇嘴的嘴巴
加在一起
指定要酷企鵝的胖姨有笑開來啦

第一次做巧克力
材料很簡單
免調溫巧克力+動物鮮奶油+吉利丁
基本原弧抹面的蛋糕一樣抹上鮮奶油
在把巧克力淋上去
感覺好像不難
在攪拌巧克力溶化時好像太賣力了
淋面的巧克力表面有不少的氣泡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做造型蛋糕的話會注意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ew 的頭像
    minghew

    迷迭香彈珠汽水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