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婚前119天=====
兒童專家說教導兒童最好的方式就是機會教育
看到路人亂丟垃圾馬上跟小朋友說
[叔叔亂丟垃圾是不對的]

看到其他小朋友玩危險的遊戲也馬上機會教育一番
[這樣做很危險不可以學喔!!]

媽媽通常逮到機會馬上教育
小朋友有借鏡可以看學的也比較快

台北市發布了豪雨特報
這雨從下午就下個不停
嘩啦嘩拉的下 這雨真不小
店裡的客人來的都不走 似乎都有閒情逸致
待雨停時看書的看書 聊天的聊天
生意還算不錯 一天班上下來還蠻累的!!

看著窗外的雨 心想你會來接我嗎??
我跟自己說不可以打電話要求喔
我喜歡看見你出現在店裡 但不是我們事先約定
這應該是一種對你的期許
實在是太一廂情願了

燈關了 你沒出現
我忍不住大電話給你
你說 我喝醉了坐計程車回來好嗎??
手機還在連線 訊號卻斷了
是雨的關係吧 我沒有再回電
這雨淅哩的沒停過
我想好吧 那雨盡量下能下多大下多大
雨應驗我心中所想 下的夠大
我打著傘穿上雨衣
帶著西瓜皮安全帽 騎著車回家
心想[有人說這一生被雷擊到3次的話就有機會中樂透]
我會不會被閃電閃到 被雷轟到 好可怕

生悶氣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到家了你卻未到
故意不打電話給你 打算洗好澡
呼呼大睡管你幾點到家

你回來了
我來不及上床呼呼大睡
故意不看你 你問我是不是在生氣
你撒嬌 你求饒 我忍不住說

沒有開口要求是因為
下雨天要你接我不是你應該
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來
可雨下的滂沱你忍心要我騎著車回家

你說我知道下次該怎麼做了!!
然後轉身碎碎念
男人真命苦 我都是自己騎車上下課
前天上課濕了一雙鞋
今天上課又濕了一雙鞋
晚上要是下雨...就要去接老婆

我失笑的說
[好吧!!可以親一個了]
[我真的沒有生氣喔!!只是想來個機會教育]
然後在心裡暗自開心的想 成功了

我會不會很過分 臭銘已經對我夠好了
我還要進一步要求 其實我期望他成為全方位的好男人
下雨天接老婆回家是很基本的
我也跟臭銘說要是無法來接要事先打個電話
告訴我是什麼理由 或是雨太大車子在停車場
我也不會忍心你淋雨 自己乖乖的回家
而不是像你今天一樣無聲無息
給你機會教育
下雨天也是你表現的機會
有沒有來接我下班不是重點
而是下雨天更體貼的表現

老公 哪我有表現不好嗎??
你也要適時的給我機會教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ew 的頭像
    minghew

    迷迭香彈珠汽水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