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跨年倒數比起來
我比較喜歡農曆新年
總覺得跨年時人山人海的
雖然人與人之間很靠近
心卻是遙遠的
農曆年就不同了
不管相隔多遠的家人
總會在除夕夜的餐桌上相聚
因此縱使大街上空曠曠的
心卻是黏在一起
暖呼呼的

昨夜房門前的樓梯間做水煙消毒
因此提早了一天回婆家睡
說起來挺不好意思的
回婆家睡是一年一次
對臭寶寶來說這天是第一次在阿嬤家過夜
算是新年夜宿阿嬤家的預習嗎??
"預先習慣"
我以為臭寶寶會像回阿祖家一樣
很快就可以呼呼大睡
臭銘家是大樓
靠近公園也靠近河堤
樓下是大馬路
跟在我家不一樣
我房間在巷子裡的巷子裡
臭寶寶大概不習慣夜裡出現車子呼嘯而過的聲音
還有河提不時傳來的鞭炮聲
喝ㄋㄟ睡的臭寶寶
每當車子經過或是鞭炮聲響
我就會感受臭寶寶身體一緊
接著便是臭寶寶哭哭
哭哭累了
晚上跟叔叔玩累了
臭寶寶十來分便睡著了
只是跟在家裡比起來早起了

吃完了年夜飯
我提早回娘家了
帶去婆家的行李還沒有帶回來
跟昨夜比起來
今夜的鞭炮更兇了
不是臭寶寶膽小
小小人兒想不透
為何窗外不時傳來乒乒碰碰的聲音
我跟臭寶寶說
不管傳來什麼聲音
媽咪跟爸比會保護臭寶寶的
就是止不住臭寶寶的哭哭
他不肯放開我的ㄋㄟㄋㄟ
緊緊的粑著我狂哭
哭的整個眼窩都紅了
只好跟阿嬤說對不起
臭寶寶太害怕了
我還是帶他回他熟悉的地方睡
婆是個開明的婆
他嘴裡叨唸著[阿嬤唔甘]
就這樣我們回到的娘家
是我好命嫁的近
要是婆家跟娘家離的很遠很遠
那就只好要臭寶寶忍耐了

臭寶寶睡了
臭銘跟朋友小酌去了
正好讓我偷空上來
本來在想
今年不知何時可以跟大家祝賀哩
瀏覽率剩下十位數大家都過年去了
如果你剛好有空來晃晃
祝大家--
豬。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ew 的頭像
    minghew

    迷迭香彈珠汽水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