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接了幾個蛋糕...
一開始被要求以戚風蛋糕作為母親節蛋糕
不知不覺就接了8個
做戚風蛋糕正好符合自己懶惰的個性
加上天氣悶熱實在不適合塗抹鮮奶油裝飾
還真合我的意
於是母親節前我忙著烤戚風

雖然有一盤大烤箱幫忙
但以我的能耐一次只能有2個蛋糕入烤箱
烤一次洗一次工具
出完了母親節蛋糕接著又做了好幾天的吐司
手指頭都洗脫皮了...

之前跟siki合購的雪柔蛋糕盒
連台製的9"戚風也裝的下喔
朋友們收到訂購的戚風都很開心
竟然說光看到盒子也會很想買
害人家覺得當初只買20個太少了


                                                                                                        ::巧克力戚風::
除了巧克力戚風還有玫瑰戚風2個口味
給Ariel的巧克力戚風我還用了卡士達醬做裝飾
只是當時相機在臭銘那我沒拍到照
我試想如果小予友會吃的話那樣子比較喜引小朋友
是阿姨自己想的...

巧克力戚風作了2種不同的配方
一個是曾美子的配方
蛋糕裡頭會有點點的巧克力削
小朋友會喜歡滴
一個是超Q潤戚風的配方
(照片的正是)
歐嚕嚕...巧克力味十足
我覺得比較適合大人的口感有點苦苦滴

玫瑰戚風我有稍作改良
像玫瑰牛軋糖一樣有玫瑰花瓣
玫瑰花瓣的量也比第一次做少放一些
才不會滿口玫瑰花瓣卡茲卡茲
軟綿綿的蛋糕真的很歐咿細

裝飾就像照片一樣
中間的煙囪灌鮮奶油
Q梅的媽咪說
鮮奶油不會很多。。不膩
蛋糕軟綿綿的很好吃
胖姨也說蛋糕提回家被搶食一空
我懸在心頭的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
蛋糕提出時還挺擔心吃的人會不會覺得不美味
不管是不是禮貌性的稱讚
謝謝大家

我也是想
平時大家吃了生日蛋糕
是很多鮮奶油裝飾的蛋糕
既然是母親節就品嚐一下簡單卻不失美味的戚風蛋糕
總而言之
這一次的母親節蛋糕
銷售成功



這是我自己辦的合購蛋糕盒
三九行的加高蛋糕盒
這依款式我最喜歡的花色
我喜歡上頭的花朵有立體的刺繡壓花


裡頭是媽媽造形蛋糕裝飾
是我要給婆婆慶祝母親節畫的
我不是慶菜畫的喔!!!
希望婆婆有感受到我的誠意
裡頭夾了我自己煮的芋頭餡
另外也做了一個一樣的給屁屁舅媽的母親慶祝
婆婆喜歡吃蛋糕裡頭夾芋頭
是小叔透露給我這個做媳婦的
頭髮的部分我分別用巧克力&咖啡各做一個
我覺得巧克力的比較好吃
用咖啡為了調出顏色
吃起來變成苦味鮮奶油。。。
另在咖啡鮮奶油的擠花袋擠了一些咖啡SK2
做出來的頭髮有漸層的效果
好像還不賴

芋頭餡的作法(我自己想的)
材料:
芋頭一顆。動物性鮮奶油。砂糖

作法:
芋頭用電鍋蒸熟+砂糖搗成泥+適量鮮奶油以小火熬煮成合適的軟硬度


今年是我第2次的母親節
竟在忙碌中度過
還為了吃飯沒約好有點不愉快
真對不起老媽跟婆婆
我知道2位都是慈祥了老人家
不會跟我這半調子的女兒媳婦計較
明年我一定會妥善安排
連我自己也要度過一個快樂的母親節
其實只要孩子乖巧體貼
當媽的是很容易滿足的
這可是我當媽以後的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ew 的頭像
    minghew

    迷迭香彈珠汽水

    mingh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